close

尋尋覓覓
     屬於我專屬的命定宴會場

 

我想大部分的女孩兒

都會夢想著哪一天能夠披上白紗

辦一場專屬於自己的婚宴

鼎鼎宴會館 02.jpg
《照片摘錄自 https://www.marry.com.tw/topic/1502 網站 》

參加了好幾十場的婚禮的我

讓我漸漸勾勒出我宴會場的要求

  • 場地最好要方正, 沒有柱子, 這樣賓客的視野才能完整
  • 天花板不能太低, 才不會讓人有壓迫感
  • 簡單的鮮花布置為主
  • 一層一廳, 讓賓客能夠一目了然找到喜宴場

光是這樣的四個條件,其實已經打槍了很多台北市的場地
更別說若是加上了預算限制,更是令人頭殼抱著燒.......

 

眼看 2018 已經開始過下半年了,而 2019 要結婚的我
場地到現在還沒有確定
所以,霈小妞我非常認真的爬文,希望用有限的資源和經費

能夠辦一場讓大家玩得開心、吃得滿意的婚禮

好了!廢話不多說!我整理了幾家符合我心目中的宴會館/飯店
接下來,我要去一一的拜訪,希望能夠突破現在的窘境
也為大家帶來一些新的參考! XDDD

晶宴會館 -民生館

晶宴民生 02.jpg

這是我們第一家拜訪的宴會館
也是我閨蜜結婚宴客的場所

它總共有兩個宴會廳,
一樓 可容納約 20~25桌, 地下室, 則可容納 至多 45桌


我個人比較喜歡一樓的場地
畢竟一進門就是高挑的大樓大廳, 採光極佳
一樓宴會廳也是兩面採光, 所以白天可以有陽光, 夜晚可以有夜光 XDD

晶宴民生 03.jpg

格萊天漾大飯店

格萊天漾 07.JPG
《格萊天漾的天漾廳》

這家是 2017 年年中才剛成立的新飯店
座落於 萬華區的 艋舺大道 上

艋舺大道是一個新開發的道路
街道非常的乾淨清爽, 完全和我們想像的萬華不同
它也有專屬的停車場
, 有天橋通道連接 格萊天漾飯店

格萊天漾 17.JPG 格萊天漾 12.JPG

依照我們兩家的桌數大約落在 25桌左右
格萊天漾的 Dolly 建議我們選擇 天漾廳 或者 艋舺廳 較為恰當

艋舺廳的桌數較多, 約落在 28-32桌
感覺若有想要來個表演, 空間比較寬敞,
要玩 抽捧花的遊戲也比較不會擠在一塊

格萊天漾 13.JPG
《格萊天漾的艋舺廳》

當然, 視野上也是比較開闊
不管是入口的拍照區, 或禮金桌也比較好安排

唯二的缺點就是
1. 距離我家太遠
2. 停車場距離宴會廳太遠, 又有一段沒有雨遮

彭園餐廳 - 壹品宴

原本預計是去參觀 彭園忠孝館
誤打誤撞聯繫到 第一飯店的 壹品宴, 想說既然有時間就去看看唄

它們的價位真的很實惠, 滿 20桌又有很多優惠
譬如說 送訂製鞋、送住宿一晚、餐費再九折等等
菜色也的確有吸引力.....

But But But   有柱有柱有柱

因為它的場地有限, 所以來賓可能有一半都得看投影
我是一個極度在乎賓客感受的人, 所以只好跟他們說 Byebye
(我承認...... 我有一點龜毛 XDDD)

 

凱達大飯店

它坐落於 "格萊天漾" 隔壁
也算是近 1-2 年才成立的大飯店
所以  不管是裝潢或者飯店, 都非常新穎和乾淨

婚宴的服務就有一點 Slow (我覺得)
因為我們跟她說日期 2019/02/02
她卻跟我們說 : 這是星期一耶

還一直說沒錯沒錯 
小姐, 要接客就要看清楚, 拖這麼久才出來就算了,
準備的功課也沒有做足 看錯還不趕快對照 = =  NG
(真想跟她說, 奇怪別家都是星期六ㄋㄟ   XDDD)

她的場地是一層有兩廳
都在同一邊, 所以同時有兩組婚宴可能會強蹦
雖然她說會隔開, 但是  我還是不愛 (龜毛再度上身 XD)

 

福華大飯店

福華 02.jpg

我想住台北的應該都知道 "福華大飯店"

它的地點位在精華的台北市區仁愛路上
飯店為了宴客的視覺感受
特地斥資更新千萬軟硬體設備和裝潢
還有設計 270度環繞的連動投影螢幕,

台北市飯店的價位 大多位在 $23,000 (不含稅) 起跳
所以, 我原本根本不敢奢望它
當然, 也就沒有去研究它的場地

直到 上輩子的情人
一直跟我好言 "盧""盧""盧"..........
認為我想要的場地太遠, 停車場不方便.... XDD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場地

福華 01.jpg

環繞投影真的挺新潮的

B2 福華廳 可以容納 25~40桌 (每桌 10位) 的人數
挑高應該有超過五米,
據說還特地打造奧地利水晶的燈飾

因應不同的桌菜價位, 還有好禮三選一
最便宜的有
婚禮佈置 vs 峇里島蜜月 vs 蘿亞婚宴包套 三項擇一
(疑? 我好像在替他打廣告)


Anyway  婚宴場地真的百百種
大台北地區 若是要場地好, 飯店形式
通常價位都是23K 起跳, 而且 還不含10%服務費唷
所以想結婚的新郎新娘  一定要即早開始物色飯店
尤其有看日子的你/妳們
一定要即早做功課, 看飯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 "推推"!
當然, 有甚麼想問的, 也歡迎大家留言詢問我唷~

 

arrow
arrow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