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  闖入
       明星級的木生婦產科

clinic_1_1.png
【圖片摘自 木生婦產科網站】

話說   當初只是上網找間婦產科來確認 "有孕"

於是我上網 Google 找一間 離家近 vs 評價不錯的 婦產科

沒想到   就這樣誤打誤撞闖進了

明星級的 "木生婦產科 Musoon Clinic"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聽說 昆凌、賈靜雯、林熙蕾、佩甄 都是由 李木生 院長超刀的


言歸正傳, 之所以要寫這篇

一方面   是為了要替懷孕生產的過程留一個紀錄,

另一方面   是想將 剖腹的心得 感受 與大家分享

因為我想應該有很多媽咪都跟我一樣    對剖腹有一點恐懼


原本我也是想要  自然產

無奈我家小寶貝太會翻滾,  詳情請見 【孕】小王子的子宮遊記

雖說   也是有很多自然產出狀況   導致要剖腹產

但是對於一個沒有開過刀

最後一週才決定要剖腹產的我    仍然很是緊張

光是   麻醉要用哪一種   全身麻醉? or 半身麻醉? 

就讓我足足煩惱了1-2天, 要剖腹前一晚更是輾轉難眠

更遑論   剖腹產還有分 腹膜內 & 腹膜外

《長知識 - 生產麻醉一二三》

麻醉解說.png
《截錄自 媽媽寶寶 的實行剖腹產 你要知道的麻醉問題》
 

原本很想要全身麻醉, 可是又很想在第一時間看到小王子的模樣, 讓我好難抉擇

想起上次自詡 『亞洲麻神的德華』醫生約診的時候有說, 有甚麼問題都可以 FB 聯繫

立馬 messanger 給他, 他覺得 腹膜外開刀,  以半身麻醉 搭配 術後止痛是最安全的方式

既然 他是麻醉的專業, 加上 木生婦產科 是在這個部分是專門的領航者

那專業的.... 就交給專業的決定吧!

醫生要我放心, 那我也只好放心地交給他們囉!

 

來談談 我的主治醫師 - 陳星佑副院長

由於我不是慕名而來, 

那到底要選哪一個醫生ㄋ? 就選個帥一點的吧! (喂~ 老公說認真點 XDD)

木生伯伯人太多, 女醫生看診數也不惶多讓, 就 陳星佑醫生 吧!!!

陳星佑醫生有個年輕的臉蛋, 但是又有些白頭髮

是一個非常沉穩又親切的醫生

尤其是第一次看診後,

我就決定他是我的接生醫生

1. 他有一種讓孕婦媽咪安心的感覺, 永遠保持親切的笑容

2. 他針對孕婦的疑問  他都能夠講得很白話很清楚

3. 他會在每個時期確認你有是否有補充該有的營養元素, 若沒有則會開給媽咪吃


我就這樣在他細心的看診孕程, 悠悠地度過了39週 


對了!! 順道再補充一下, "腹膜外" & "腹膜內" 剖腹的差別

《長知識 - 剖腹內外一二三》

腹膜外剖腹 (腹膜外)

剖刀的位子較下方,沒有打開 "腹膜腔", 直接進入子宮拿出胎兒, 整個手術過程都在腹膜外操作
所以器械外來物都不會碰到腹腔內的臟器

優點:
1. 減少羊水、血水等進入腹膜腔造成感染
2. 手術過程不會碰到內臟和腸子, 沒有腸沾黏的問題
3. 手術麻藥退卻可以馬上進食、
4. 手術後沒有腸子脹氣的困擾
5. 手術時間比一般剖腹短5-7分鐘
6. 由於手術沒有切開腹膜, 傷口縫線較少, 故傷口較不疼痛且恢復較快

缺點: 手術技術性高, 需要熟悉此手術醫生, 才能避免出血狀況

一般方式剖腹 (腹膜內)

一般剖腹開刀方法是打開腹膜,進入腹腔內再打開子宮生出胎兒‧

優點: 一般大醫院或診所即可執行, 開刀技術性較腹膜外小

缺點: 手術器具易碰到腹腔內臟器, 容易沾黏, 因此也容易造成脹氣和感染問題,
也因為打開腹腔, 故縫線也較多, 恢復較慢

希望以上簡短的說明, 有稍稍解開孕媽咪們的困惑, 及降低緊張感

(老公云: 明明就是妳自己太緊張 .... @@)


分享一下我的『待產病房』

IMG_0812.jpg   
IMG_0814.jpg
IMG_0819.jpg IMG_0818.jpg 
IMG_0820.jpg

木生的待產病房有三種: 雙人單衛浴、雙人雙衛浴、單人房、

價位約略為 $3800~$6600 (給大家參考用)

因為基於隱私和方便, 於是我選擇單人房較方便, 也不用共用衛浴, 作息也較不受干擾
 

IMG_0811.jpg


再來『嬰兒室』 是最重要的

木生的嬰兒護理師在剖腹後, 就會教你怎麼哺乳

先讓妳慢慢地適應, 然後也會鼓勵妳去嘗試親餵,並在旁邊指導

讓不熟稔的孕媽咪能夠很快地進入狀況

當然  其他的 洗澡啦, 換尿布洗屁屁等的衛教  也都會教爸媽怎麼做唷~

 

以上就是 我剖腹的分享及記錄, 歡迎大家有問題可以問我唷~ 

 

arrow
arrow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