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寺的特色
       我們的馬伕初體驗

   

DSCN7378.JPG

這次 二訪 淺草寺

一來是 我想來拜拜抽個籤
二來則是 這裡能夠買很多紀念品 XDD

當然, 再多了一個人的之後, 又恰恰好他也沒來看過
於是乎  我們就來了

結束了 上野恩賜公園

我們搭著 銀座線的地鐵, 很快地來到了 淺草站

DSCN7324.JPG DSCN7326.JPG DSCN7327.JPG

不曉得是我的記憶力退化
還是短短幾年就變化萬千

總覺得  和 2 年前的地鐵  不太一樣

因為剛好接近午餐時間
我們準備朝著我 準備好的口袋餐廳 前進

DSCN7328.JPG DSCN7329.JPG

登愣~  沒想到
暨 昨日的 摺紙會館休館後
Imahan Bekkan 再一個讓我撲空的店家 ༼☯﹏☯༽

只好默默地繼續前進

DSCN7334.JPG

淺草寺的前面  除了賣一些祈福商品, 點心之外
當然也有很多的美食隱藏,
不怕不怕沒得吃

瞧!  我們就鎖定這家

DSCN7340.JPG DSCN7341.JPG DSCN7342.JPG
DSCN7349.JPG DSCN7347.JPG DSCN7351.JPG

別瞧這小小一家!   它~  滿位呢!
所以, 我們在外頭小小等了一會兒

老闆是兩位約莫 65~75年紀的爸媽 (對我們來說)
他們認真且親切

來到日本, 也一定要來一杯 日本啤酒 (老公最愛)
我不愛啤酒   但是小酌一兩口嚐鮮  是一定要的

DSCN7353.JPG

滿足了五臟廟之後

老公說要當一個百分百的觀光客
於是乎   我們付了 一萬五千日圓
開始我們倆人生第一次的   人力馬伕車體驗

DSCN7362.JPG DSCN7364.JPG DSCN7366.JPG

上圖就是我們的馬伕使者
他很認真地替我們介紹歷史, 也會說一些中文
我們決定順像從左邊開始
先走過小巷, 來到淺草寺的右門, 可以遠眺 Skytree

DSCN7369.JPG DSCN7373.JPG DSCN7382.JPG

十二月底的東京  雖然有熱情的太陽
冷風也不遑多讓
瞧! 人力車還貼心地蓋了個紅被讓我們保暖用著

接著從巷子繞了一圈回來『傳法院通』

馬伕的旅程, 說長不長,
一下子  一萬五千日圓 (折合新台幣三千二) 也就這樣告一段落
當然啦!~ 還附送了兩組手繪明信片 (我和Wayne一人一份)

DSCN7398.JPG DSCN7399.JPG
DSCN7404.JPG
和辛苦的馬伕合影留念

Wayne 說他不上相, 所以不想留念 XDD

那我們就往 雷門前進 先!

DSCN7406.JPG DSCN7408.JPG DSCN7410.JPG

下午的時間, 雷門 前滿滿的人潮
要找一個無人的角度  實在是太難了

只好與人為伍囉~  哈哈

接著, 就要來去商店街湊熱鬧一下
想要送朋友的小飾品   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DSCN7411.JPG
DSCN7417.JPG DSCN7418.JPG DSCN7419.JPG
DSCN7423.JPG DSCN7428.JPG DSCN7431.JPG
DSCN7446.JPG

適逢跨年, 觀光遊客簡直是擠到爆
聽說   這裡的籤詩很準
我們決定簡單地參拜    然後來去抽個籤
看看我明年度的運勢如何

DSCN7454.JPG
來到抽籤的檯子這

《抽籤小常識》
記得要投入 一百元日幣 到檯子中間的洞孔
然後拿起六角型的銀色籤筒
輕輕地左右晃動   然後斜斜地搖出一支籤
然後看那個籤詩的號碼
對照檯子上的號碼櫃, 找出解籤的詩

(PS 千萬別像我一樣一搖, 然後籤就滾到檯子下 好丟臉)

DSCN7455.JPG
DSCN7456.JPG DSCN7457.JPG

幸好 我有一個非常體貼的男友 Wayne
立馬趴下去幫我挖出了  我的籤詩棒

籤詩 為第五十五 吉

雲散月重明  天書得誌誠
雖然多阻礙  花發再重榮

願望:會實現吧。
疾病:會治好吧。
遺失物:會找到吧。
盼望的人:變遲吧。
蓋新居、搬家:好吧。
旅行:好吧。
結婚、交往:全都好吧。

謝謝 淺草寺的神明  賜給我這好籤
** 感恩的心  勢必也會得好緣"
我一直這麼虔誠地認為................

抽籤完...  

咱們該往今日的下一站 台場 前進吧!

《Next:跨年前的台場煙火秀 Day 3-5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蒂絲 小天地 的頭像
凱蒂絲 小天地

鋼鐵臻 的小幸福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