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 Before You
Love, makes us better

 

Me Before You 06.jpg

從他預告開始, 我就一直想去看這部
"我就要你好好的",

不過一直沒能找到時間和人一起看, 於是好像就下片了!

沒想到去年十月出差的時候,
讓我在飛機上的電影清單中, 看到了 "Me Before You"
不假思索, 就是它了唄

----------------------------------------------------------------------------------

Me Before You 01.jpg
Me Before You, 是一部小說改編的電影
劇中其實點出了許多值得深思的問題,


像是  Louis 生長在一個家境不是很好的家庭,
導致她需要放棄了學業和夢想, 出來尋找任何工作機會

相對於 William, 他從小就享受著極高的隱私
有非常優渥的生活環境, 追求生活、工作 & 夢想
他心中非常清楚自己要甚麼, 夢想是甚麼.....

殊不知, 在一場車禍中, 奪去了他的美好!......
 

Me Before You 02a.jpg

Me Before You 02b.jpg

所有的一切   必須假手他人
不只如此, 身體在遭受如此大的變化後,
想必不像以前一樣正常, 所以需要非常細微的照料和注意

這時, 連身旁的愛人都背叛的感覺愛, 一定很令人氣憤

當然, 『愛』是該如何?
有時候   會以為愛就是要在一起....
其實,   並不然
有些愛,  會讓人看到夢想, 有些愛, 會讓彼此更加美好

就像是 Louisa & William 一樣,
Louisa 在 William 身上學到, 應該為自己多付出點甚麼....
William 在 Louisa 身上學到, 值得活下去的美好, 心靈的依歸

Me Before You 03.jpg

其實, 有點讓我驚訝的是
我也和 Louisa 一樣以為, William 會因為 Louisa的出現
因為有了一個陪伴, 有一個依靠
而選擇 "活下去"....

但是, 沒想到, 他還是決定要放棄生命

Me Before You 04.jpg
 

當 Louisa 知道 William 仍執意要結束生命那剎那
我真的也是..... 淚湧如水
那份執著的愛, 感覺能夠真正擁抱的時間,
似乎已經不遠矣.....


我可以理解 William 的想法
有尊嚴的生命, 可以自在的過, 不用麻煩別人
尤其是看著心愛的人在旁邊照顧你, 而卻不能替他做甚麼,
甚麼都無能為力時,那真的很殘忍


當然, 選擇離開,
對身邊的人也是一種殘忍
但是, 如果想想當事人所受的痛苦, 我想我會接受
(但是還是會嚎啕大哭很久....)

這大概就是 "愛 有時候要適時放手" 的最好詮釋吧!

Me Before You 05.jpg
雖然早就知道這片,  賺人熱淚
但是, 我真的很後悔在飛機上看這片,
一整個寂靜的飛機座艙內, 淚不停的流, ...
電燈 "啪" 一打開, 整個臉都是花的..... ><"

 

arrow
arrow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