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   屬於我 "70"  的記憶 
              熱鬧的夜市  & 美味ㄉ肉丸、四神湯

走進那燈火通明的巷弄中  一種生活的記憶 立刻湧現!
現在   感覺真令人懷念!


當車子緩緩地駛入那以前老是左右佔滿餿水桶的海產店
曾幾何時  我不再是小小徒步過著油水的柏油路上
是我老了嗎?還是它繁景不再依舊~

走到那令人想念的 真味肉丸 和 四神湯前
老闆娘扶著佇著柺杖的老闆   心中有種淡淡的憂愁
散步在夜市中  我試著找尋週遭認識的記憶
或者是   街上來來往往   
試圖找出可能的人體拼圖


聽說   圓環要息燈!我也感受到那股悲傷!
那個是我家庭中的記憶
當父母親拉著我們的小手   穿越那車陣中
來到中間那看似老舊   卻又有著撲鼻的間間小販
雖然地上總是乾溼不分
但當你手上有著一碗肉羹麵、魯肉飯   蚵仔煎的剎那
你絕對會忘記你曾踏過的路途
它就是   那麼可愛的圓環
一個屬於我   70  的記憶!

可是,卻有人那麼不珍惜它!隨意的糟蹋它!~
我害怕有一天   連永樂市場都成為絕響時   是否還會認為是現代的成就!
好悲哀!不只是城市的背哀!更是文化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