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
        有你們真好
  

住在台北市, 要能夠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著實不容易

除了要口袋夠深, 買得起台北市的房子,

接下來, 就是要室內的設計和裝潢

當然, 你也可以找專業的(設計師) 來替你操刀 監工

幸好     我有很愛我的前世情人 & 讀建築設計的弟弟

有 你們 真的超好的  Love you~


正因為如此    我想把一些東西記錄下來
從 無 到 有   從 凌亂可怕 到  有模有樣
這其中注入了許多的精神, 功夫, 愛 & 心力
才能創造出一個幸福小家

------------------------------------------------------------------------------------------------

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有著一份 濃濃的情感

我依稀還記得    當時的格局
隨著   時間地快速前進.....    一晃眼  竟已30載

 

之前房客亂貼一通 壁紙好可怕 
小家原貌 一整個是夢靨

如今  租給別人後   收回來再改造

真的是費煞了不少工夫.....  

接下來..... 馬上來瞧瞧 

打造工程的模樣

工人開始標記
施作中樣貌 

大改造前.... 基本的功夫不可少

IMG_7767.jpg IMG_7768.jpg

 

IMG_7922.JPG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努力..... 

大致底定    只剩下一些 收尾的動作

白色的牆面   深色的邊框   淺棕色的實木地板    深得我心啊 

 

接下來   來看看最後完工的狀況吧!

IMG_8111.JPG 
IMG_8128.JPG IMG_8114.JPG

小小 20坪 左右的空間

為了讓廚房 能夠跟 客廳和房間有所區隔 

避免油煙    影響到整個空間的氣味和清淨

特地做了一個壁櫃 

不僅僅將 盤子、玻璃杯、馬克杯  找到一個家

煮好的菜, 也可以藉由下面空間   有所傳遞  一兼二顧

IMG_8114.JPG 
IMG_7923.JPG  IMG_8124.JPG  IMG_8126.JPG

據說這 實木地板 很厲害呢!! 有遠紅外線的功能, 可以調節身體的功效 

強烈建議  不要拖鞋... 光著腳丫走 (省了我買拖鞋 XDDD)

接下來   看看每天要用到的 "浴室"

 

IMG_8130.JPG

 

對比的色調   浴室的地板容易濕滑

所以   我們的地板特別挑選了長條形  深灰色表面不規則的紋路

由於   習慣性泡澡的我    浴室就用了一個稍微弧形的浴缸

也特地在浴缸旁做了一條  洩水的孔   減少水的淤積   排水方便

IMG_8217.JPG

小小的空間    當然要大大的利用

當初   為了讓臥室的採光明亮    加上二樓的門  開在中間

於是   我們決定   前面當臥室,   中間當客廳

然後   藉由 『透明的拉門』 讓採光可以透進來

若要隱私,   就裝了個窗簾即可

於是我的空間    就可以視野遼闊    非常的自在  

 


最後... 最後... 重頭戲!!  要來介紹 "廚房"

我的所有視覺, 大部分都是 白底,  (這是當初弟弟問我的想法)

偶而會有棕色亂入 (大誤) 是因為長輩可能覺得這樣才『暖』吧! 前世情人說


言歸正傳....  在預算和時間的考量下

老大建議我們採用 IKEA 廚具系統, 

於是一切大致快底定, 才要我們自己去選廚具

話說    我原本對這些安排都沒啥意見,  也沒啥大不了的

沒想到.....  頭痛才正要開始!!!

Why Why Why  

原來 一切都沒有這麼簡單

為了選 IKEA 廚具系統, 我們就 IKEA 新莊、敦北走了八九遍

從挑選, 確定款式, 跟 IKEA 人員預約, 到丈量, 確定細節和尺寸

就折騰了我們倆夫妻 外加 弟弟, 好幾回

顏色也是一個令人   難以抉擇的選項

我就在   白與黑  之間...  難以下手

幸好老公很信任我的眼光      讓我只需要說服 弟弟 & 前世情人 即可

最後... 拍板定案 (但是大理石桌面仍然難產 拖到結婚後才完成)

IMG_8660.JPG

我的設計美學    應該也算是不差的!!

到現在我還是很開心、很自豪地當初選了這個顏色!!!

只可惜, 空間不夠多, 沒辦法多做一個上櫃能夠有透明可以看到裡面的櫃子

不過, 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就是.... 我的幸福小家!


PS: 接下來.... 還是一連串的 IKEA 家具  敬請拭目以待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凱蒂絲 小天地 的頭像
    凱蒂絲 小天地

    鋼鐵臻 的小幸福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