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翻轉的小王子
              子宮內ㄚ  轉啊轉

IMG_0497.JPG

隨著孕期來到 最後 5-6 週

醫生會依照寶寶的位子, 來確認最後生產方式

當然   如果媽媽從頭就打定主意要 『剖腹產』

那就另當別論!!


我原本壓根兒也不想 "開刀"

因為長這麼大, 除了植牙之外, 都沒有動過刀

所以我覺得 在肚子上劃一刀 超可怕的

想當然而是 "自然產" 是我的第一選擇

雖然好多的朋友說, 現在剖腹技術好到 Under Bikini 線
(意思就是 日後身材恢復 還可以穿 Bikini)


話說到   原以為就是自然產

34週的產檢   醫生在照超音波時說 我家小王子的頭   居然朝上

醫生說   如果想要自然產的話   建議我做一些矯正胎位的動作

否則週數愈大   寶寶翻轉的可能性愈低唷!

醫生也很貼心地提醒我   如果要剖腹   看要不要看個日子決定

我很認真地想做矯正胎位運動 

可是   這動作看似簡單, 卻真的不是很容易執行

【矯正胎位運動示意圖】

矯正胎位圖.jpg

 

雖然我沒有很認真做胎位矯正運動

But But But  我很認真地跟我家小王子說

麻煩小王子替媽咪省開刀的錢   不然以後就沒錢買他的衣服和玩具
 

35週的產檢

登登登! 小王子很聽話地將頭轉下了耶!(媽咪轉圈圈)

可是   他的臉臉卻趴著

讓超音波一丁點也沒辦法看到他的臉蛋

噢! 想到超音波一次也要 $700

媽咪和爸鼻就對著肚子跟他說, 是否下次可以露露臉讓我們瞧瞧


36週的產檢

小王子的確把臉露出來....

但是   ㄜ    頭又朝上了!

我們一臉錯愕!該不會是為了露臉   所以把頭朝上吧!

於是 無奈的爸鼻和媽咪 跟小王子說   

你以後可以不要露臉了!

但是   一定要把頭朝下唷  (再三叮嚀)

 

37週的產檢   

賀! 小王子頭又乖乖朝下了     (爸鼻 媽咪 鬆了一口氣)


我老公為此還一直質疑醫師說

您不是說後面翻轉的可能性很低

醫師也很無奈地說   我也無法掛保證
(心底應該 OS的說,  誰知道你兒子怎麼這麼好動  XDD)


說到這裡    大家一定以為我家小王子是"自然產"出來的

哈哈!  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39週的產檢那天

當醫生把超音波偵測頭放在我肚皮下方 

又悠悠地說.... 頭又朝上囉! (因為下方看不到頭)

我老公就大驚  "蝦毀"!!! 又朝上了!!

由於已經來到 39週   且 體重也大約落在 3600g 了

醫生建議 剖腹  免得到時候吃全餐
(全餐的意思: 自然產的陣痛後生不出來, 需要剖腹開刀)

幸好我先前有先找算命的看了幾個好日子


就這樣......... 立馬預約

讓我們家小王子   "2020/01/16" 出來和大家見面!

PS: 大家一定沒料到, 剖腹完一看, 沒想到他的頭又朝下了 

IMG_08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木生婦產科
    全站熱搜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