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屈就的身子, 才能蹲的低, 躍的高
       無關乎 
60 70 80

 
   

這兩三年下來

我領悟了一件事情

有沒有學歷, 是不是本科, 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你是不是有著一顆

謙卑, 好奇的心, 以及  學習力   才是重點!


愈是高學歷的人, 很多時候被既有的資訊框住

沒有辦法跳脫來學習

舉例來說, 商業英文的寫法, 主要是要讓客人看得懂, 要跟客人有種良好的互動關係

我就很喜歡看著總經理寫給客人的信,

尤其是那種客人有一點無理的客訴, 你要怎麼安撫客人, 又讓他臣服,

說話的藝術, 有時候我們都不能用我們的語言表達的好了

更何況是外國語, 怎麼用英文表達, 那更真的是一種挑戰!

但是, 如果你不從前輩的技能學習, 你又怎麼能夠穩穩的往前行呢?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董事長 徐培菁 (我新聞系的好同學)

曾經在一個中部電視台的受訪中提到

她在初出社會時, 就是不停的向主管請益, 然後模仿主管

這才讓我想起, 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現今社會, 大家一直鼓勵做自己, 保有自我

但是, 你到底要如何在自我與學習中拿捏分寸

卻鮮少有人提及 和 教導

導致很多人誤以為   我就是要用我的方式去做

卻沒有學習到顧及團體, 以及整體的作業思維

當我們什麼都還沒有學習足夠, 就開始做自己時

那你又能為自己增添多少知識或技能呢? I doubt!


讓自己處於 "歸零" 的狀態

還真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但唯有如此   我們才能學習的更豐富 更扎實 更多元

Isn't It?

 

 

arrow
arrow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