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喫東喫西  拜雞年


2017 六天的農曆年假
仍承襲以往慣例  待在台北

雖然沒有到郊外走春
但仍想要來小小紀錄一下

 

1/27 【除夕夜】
隨著奶奶的辭世,
過年圍爐的氛圍似乎比小時候更加淡薄
我們一家四口 外加去年入門的 Cindy 妹妹
還有樓上叔叔, 以及 Tim 堂弟

And... 一隻黑漆漆又愛咬著絨毛豚演舞龍舞獅的 "GOGO狗"

如往年一樣,
我還是準備了大大的紅包,
給親愛的爸爸和媽媽
當然, 當我的親弟弟也有領紅包的福利, 即便是領薪階級

除此之外,
為了讓過年更熱鬧, 更有趣,
我還會準備 大樂透 給大家碰碰運氣
(當然 這樂透是各憑運氣, 不保證中獎的)

20170127001.JPG
20170127002.JPG

今年過年較早,
適逢 "Australia Tennis Openning" 澳網公開賽
於是我們圍爐的年夜飯
配著 "Roger Federer VS Stan Wawrinka" 度過

20170127003.JPG
當然, 不免俗地
弟弟和我  也收到爸媽一包大紅包

PS: 聽說壓歲錢, 必須要十二點錢給小孩, 才有壓著過新年的意義存在!
所以有發紅包給小孩的你/妳, 記得不要拖過除夕唷~

 

1/28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  依照往例
我十點才會從被窩裡爬出來,
出房門應該就已經十點快半了

今年神清氣爽, 十點就出來幫忙煎煎 菜頭糕, 發糕,
正當我們煎著菜頭糕,
忽然媽媽悠悠地說, 今年菜頭糕怎麼煎的手感怪怪的
淺口一嚐...... 為什麼五味雜陳
ㄜ.... 這下子我一整個胃口都消了, 雖然我還沒試
(話說今年菜頭糕, 是來自全台灣最信任的食品 "義美"說)

好吧~ 人家只是加了一些胡椒粉, 高麗菜, 芝麻油///......
我們一致認為....  這應該是給專們 "賈菜郎" 的
過年嘛~ 不能浪費食物, 所以還是默默食完
(But, 一邊吃一邊念..... XDDDD)

因為菜頭糕太難吃, 搞得我們消化速度緩慢
差點來不及中午的拜拜 (ㄏㄏ~ 一整個很會牽拖!

太陽高照的初一,
老大說今年農民曆顯示, 要往南、北, or 西走
於是乎吃完午餐, 往南邊古厝那的 "福聚宮" 走春

福聚宮旁, 有一家另人懷念的 "紅心粉圓"
可惜的是, 好吃到拜完還是沒有位子 (傷心)

接著,來去跟 "介公(台語)" 拜年
老人家行動不方便, 去跟他話家長
往年, 爹地會請三大桌, 讓親戚們一起聚聚
隨著他們的小孩長大, 各奔各地念書, 人丁變少
而且, 每年叔公的小孩都要給我紅包
讓我怪不好意思的...
可是他們執意地說, 未嫁出去的都可以拿
(完蛋了....  我是要嫁不嫁阿~  XDDDDD 開玩笑地)

我們在臨行前, 他們又準備要塞給我紅包
我婉拒了, 因為 臻 真的太不好意思!

既然來到行天宮附近,
來去行天宮跟神明道個安吧~ 爹地說

自從沒有拿香後  人潮比以往少了一些些,
不再擠到滿到, 找不到人
雖然現在不拿香, 但若要虔誠地祈求祂,
那邊有教導你, 如何拜, 是正確的唷

傍晚六點多了,
該去哪裡填填肚子呢??
鼎泰豐休息, 興蓬萊休息, 溫德也休息
那 Oggi Pizza 有營業耶~ (真是佛心來的)

IMG_3177.JPG
太好了! 初一的夜晚
可以嚐嚐不同於台式的義式 Pizza, 真是一種幸福!

IMG_3178.JPG
就這樣, 我們過了充實的初一

接著, 請參考 《2017 農曆走春 小記 (中篇) 》

 

arrow
arrow

    凱蒂絲 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